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

木工忍者2013秋季探索Discovery現代與傳統的上海SHANGHAI

 Starbucks星巴克


巴黎軟法麵包(奶素)
Cheesy French Bread


+


中杯那堤
Tall Latte


是木工忍者認為完美的Starbucks星巴克西式早餐組合,


當然這只有特別的日子我才會吃,天天吃可是跟荷包過不去


IMG_2179


因為要出國,在烏日等高鐵的時間,難得今天就讓我木工忍者奢侈一下吧!


IMG_2181


早上7:00就坐上高鐵往桃園機場出發。


IMG_2192


早上 9:05 的華航班機 直飛 上海 只要大約1個半小時,咻一下很快就到了。


IMG_2202


這就是要搭乘的 華航班機,登機前先拍一下。


IMG_2207


到上海浦東國際機場,有兩個航廈,超級大的機場範圍,還有滿天排隊等著降落的飛機,非常繁忙,映入眼廉的是機場航廈,跟停在隔壁的廈門航空。


IMG_2225


機場入境大廳,台灣人在這裏走的是中國公民走道,登機的Chack in是分在港澳台,所以可想而知,我們在中國是以特區型式來定位。


IMG_2228


上海浦東機場的行李轉盤,若大的大廳,有著好多的行李轉盤不斷推送出各架班機的行李。


IMG_2230


離開浦東機場,到上海還有一段距離,坐車要50分鐘,坐磁浮列車只要8分鐘,一般成人票價是RMB 50元,有機票會算你RMB 40元,為了體驗這快速的磁浮列車,當然要坐坐看。


IMG_2239


磁浮列車的車票是採用磁感應,像悠遊卡一樣進入閘道口刷卡嗶一聲就可以入閘搭車。


IMG_2245


磁浮列車的鐵軌,跟高鐵不太一樣是扁扁平平的,搭上車後,車子啟動時會有浮起來的感覺,剛開始啟動會有漂浮感,不是很穩定,之後就開始不斷提高速度快速平穩的往前飛馳,很快就跑到每小時300Km,也很快就到上海了。


IMG_2512


來到上海選定住在便宜的連鎖ibis 上海宜必思酒店,剛剛下高鐵人生地不熟,搭的士(計程車)跟彰化火車站的司機一樣用喊價的要價RMB100元,殺到RMB80元,


後來才知道我被坑了,攔跳表計程車只要RMB 23元,真是虧大了4倍的價差,真是嘔!


IMG_2368


位在成山路的宜必思ibis酒店,比較靠近世博展館,所以就選擇住在這,另一家位在浦西豫園的宜必思就在黃浦江畔,可以看到東方明珠,而我計劃下午就帶老婆去那逛街。


IMG_2258


宜必思ibis酒店住上一晚含早餐只要NT2390元, 整潔又乾淨,算是平價的好選擇。


IMG_2364


以下這張照片是回程在宜必思ibis酒店門口拍的照。


IMG_2349


下午到田子坊逛街,在當中看到紹興公園,是一很別緻的林園小公圓。


IMG_2279


公園中有著很多松樹盆景,很素雅的造型,讓人體會到中國內斂的美學。


IMG_2280


IMG_2281


田子坊街上到處都是中國人,但是街道上的建築都是洋房,可能跟這裏曾經是外國的租界,所以很特別的文化融合,洋房搭配著中文招牌,住的是中國人,真的很特別。


走過一所學校,剛好小朋友下課,門口有許多家長來接小朋友


IMG_2272


IMG_2271


IMG_2283


在街邊一個木作坊,老師傅正在做凳子,靠近拍照,他的問候語是Hallo Where are you from,可能他不知道我們是日本人還是韓國人,所以乾脆用英文比較方便。


IMG_2289


拆房老料,用一台小小手壓刨從新整過,就可以開始做板凳了。


IMG_2291


到豫園吃上海的鼎泰豐,看看口味有沒有走掉,比台灣的口味重,而且鹹,我想為了市場,鼎泰豐到這裏也是經過調整。


IMG_2295


荠菜魚羹超美味


IMG_2288


在田子坊的洋樓外牆,為了中國的特色,商家特意營造出中國風的店招,真的別出心裁。


IMG_2297a


到了豫園,整區刻意營造出中國風,在浦西 如此的傳統的建築風格,好像時空轉移到古代的中國。


IMG_2301


上海老飯店


IMG_2302


燈籠商家,紅的很喜氣。


IMG_2304


傳統的建築,街上的路人現代的穿著,還有現代化的汽車,在房子內是跟百貨公司一樣的商場,還有電扶梯,真的是很衝突,卻也展現出現代中國特殊的文化風格。


IMG_2305


IMG_2306


IMG_2308


在豫園中還藏著Haagen Dazs 還有 Starbucks 星巴克咖啡,真的很酷。


IMG_2310


老廟黃金,裏面賣的是金飾。


IMG_2312


在商場的字花攤,有一個剪紙攤,特別買了家人的生肖剪紙,回家給Alex收藏。


IMG_2488


藥舖


IMG_2318


在城隍廟旁還有特別的貓屎咖啡。


IMG_2323


上海城隍廟入廟參拜,要收門票RMB10元,好特別的收費。


IMG_2325


豫園旁的小巷弄,這才是老百姓真正的生活,帶著老婆進去逛胡同,有點像逢甲夜市的福星路,很可愛,但是每間房子都維持著古老的風格。


IMG_2330


搭的士過隧道,到浦東看東方明珠,浦東新區有一點像曼哈頓,超級現代化。


IMG_2335


浦東抬頭舉目商辦林立,高樓成林,滿街的進口轎車,好多的銀行,在下午快下班的時間,都是穿著西服的辦公員。


IMG_2343 IMG_2344 IMG_2348


IMG_2356


回程的時候,就到路邊攔了強生車隊的計程車,只花RMB23元就到磁浮車站,真的平價多了。


IMG_2374

回程還是選搭磁浮列車,這個高速的交通工具,真的很難令人拒絕他的誘惑。


IMG_2396

準備搭回程的磁浮列車往浦東前進。


IMG_2405


回程,要從浦東機場搭機回台灣。


IMG_2433


找出登機櫃台,華航到底在那裏?


IMG_2436


可愛的機場超商


IMG_2438


跑錯航廈,要搭航站擺渡車到另一個航廈去。


IMG_2451


特別的蜘蛛車


IMG_2452


找到登機櫃台。


IMG_2454


在機場最後一次的用餐,等著上飛機。


IMG_2463


浦東機場的航廈,真的很漂亮,很壯觀。


IMG_2516


任務完成,回家


IMG_2518


在港澳台的登機口,上方標示著世界各地的時間。


IMG_2525


航廈的天花板,很大一片,大跨距的設計,真的很寬闊的建築。


IMG_2532


12:05的班機回台灣


IMG_2535


跟我名字有一個字相同,而且也跟我家的工作有相關,看到真是親切,拍張照留念 ,雷允上藥品連鎖經營有限公司。


IMG_2538


要回台灣我們的飛機還在跑道上,一共有四架,排隊等著升空,前一架升空後,還降落一架飛機,他一降落我們就轉入主跑道,等著升空,真的是繁忙緊張。


回程還是搭華航的班機,台灣我回來了。


IMG_2539


 後記


上海真是一個繁華的都市,這次旅行我只是走馬看花的看過,也見到中國的進步!中國那麼大!我想未來應該會規劃來中國多多走走看看吧!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