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

百忍工坊木工教學細木作入門班木工教室課程花絮07–木工雕刻機Router、鳩尾榫 治具Dovetail Jig、氣動釘槍

< 本日上課重點>


木工雕刻機之基本操作


氣動釘槍之使用方法


製作鳩尾榫治具完成


百忍工坊木工細木作鳩尾榫課程、方榫家具課程


持續招生中…….歡迎預約參觀0972-366686


IMG_8786


上次課程是製作鳩尾榫治具Dovetail Jig底座,這次要做木工雕刻機Router刀的依板,還有栓部Ping的依板(用直刀),另外,學員可以學著操作氣動釘槍,


治具(Jig)主要是用來固定木料,還有讓木工雕刻機Router能穩定的在運行的軌道上,讓操作者能在安全的狀態下。


若是徒手操作木工雕刻機Router是非常危險的,所以在操作前請特別注意,確保自己在安全的狀態下,安全的操作機器。


IMG_8801
王先生很細心地用釘槍製作他的鳩尾榫治具Dovetail Jig。


IMG_8817


首先先設定出木工雕刻機Router的操作範圍


IMG_8912


春天的午後,工頭拿鐵在旁邊旁聽。


IMG_8932


新手使用電動工具時,建議兩人一組,互相作確保,對新手操作時很重要,可以幫忙拉線,注意操作者沒注意到的細節,緊急時還可以伸出援手斷電。


IMG_8930


木工雕刻機Router是小型電動工具中很危險的工具,一定要學會安全操作再來使用。


IMG_8975


下課後廖先生,拿出他的栓木ASH板料,留下來學習操作鋼刨的技巧。


IMG_8962


廖先生剛開始使用鋼刨很吃力!


IMG_8988


使用鋼刨慢慢的玩出心得,越來越順手,有時還會有讓人停不下來的感覺,迷上刨木的美好!


IMG_9031


不一會的功夫!廖先生就用鋼刨把帶來的一根栓木ASH板料180cm長板整平。


IMG_9021


廖先生試著調整鋼刨


IMG_9008


慢慢使用鋼刨用出心得,運刀快速。


IMG_9037


一下子就刨出一堆木屑


IMG_9039


Ash的木屑好漂亮!木生活愉快呀!


百忍工坊木工細木作鳩尾榫課程、方榫家具課程


持續招生中…….歡迎預約參觀0972-36668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